异类iray

古生物学本科生,恐龙怪兽爱好者,苦逼写手
个人qq1790028778
B站爱发电同id

What then? 自那以后 03

贝勒罗斯的车队在路上行进了两天,最终抵达了此行的终点——罗斯巴特王都。

摄政王女奥迪尔·罗斯巴特亲自站在王宫正门前迎接她的商务大臣,与她紧紧拥抱在一起。

莱奥拉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笑道:“我的王女大人,你快把我勒死了。”

奥迪尔放开了莱奥拉,注意到她身后站着一个金发拖地女子,问道:“这位是?”

“啊,这姑娘叫乐佩兹,我在回来的路上遇到的。”莱奥拉将有些怯生生的乐佩兹推到奥迪尔面前。

乐佩兹向奥迪尔行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屈膝礼,说道:“见过王女大人。”

“免礼吧。”

莱奥拉笑了笑,说道:“她说自己是个医生,我想让她帮你看看。”

“帮我看看?”奥迪尔皱起了眉头,问道:“我没病,我为什么要让她看?”

莱奥拉拉起奥迪尔的手,说道:“但是其他大臣和贵族都说你出了幻觉,你的记忆混乱了,就连国王和王后也这么说。我不得不担心啊。”

“就连你也不相信奥黛特是真实存在的吗?”奥迪尔甩开了莱奥拉的手,指着自己额上垂下的那一缕白发,在那满头黑发间异常刺眼的白发:“这就是证据!这就是乖乖女奥黛特存在的证据!你为什么不信我!”

两旁的行人向着个再次“发疯”的王女投来无奈的目光。

“我……”莱奥拉面露难色,不知该如何回答。

而在一旁的乐佩兹却突然开口道:“这位王女殿下是说自己的身体里曾居住着,另一个,呃,灵魂吗?”

莱奥拉和奥迪尔惊讶地看向乐佩兹,异口同声地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乐佩兹谦虚地摇了摇头,说道:“只是猜想而已,我需要再做一些检查才能知道具体的信息。可以安排一间静室吗?”

“当然可以!”

奥迪尔立即答应了下来,拉起乐佩兹便向王宫内走去。莱奥拉也连忙干了上去。

在偌大的城堡内七拐八拐,乐佩兹被奥迪尔拉到了她自己的书房内。

书房有些凌乱,各种书本和卷轴散落在地板上。一张华丽精美的角弓被随意丢弃在地上,旁边还有一袋箭矢,箭袋上已经落了不知多少灰尘。虎熊狼鹿等各种猎物的头颅被制成标本,挂满了一面墙。

在那张实木桌上,除开一些签署了、待签署的文件,还有一张黄金打造的里拉琴。

乐佩兹让奥迪尔坐在椅子上,莱奥拉过去帮她解开紧身胸衣。她自己从随身携带的挎包中拿出一根木制圆筒,一端抵在奥迪尔的左胸口,自己将耳朵贴上另一端。

“你真的不是什么女巫吗?这玩应不会是真么魔法道具吧?”莱奥拉调侃道。

“请安静一会儿!”

乐佩兹没有回答问题,过个一会儿将木管移到了奥迪尔的右胸口,不久便拿开了。

她将木管丢向莱奥拉,说道:“这就是个普通的木管子而已。”随后便向奥迪尔询问道:“王女殿下,请问你知道自己有两个心脏吗?”

“两个心脏?”奥迪尔有些疑惑。

“所以我的耳朵没出问题喽。”在一旁把玩听诊器的莱奥拉插嘴道。

“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奥迪尔更疑惑了。

“你身上有两个心跳声啊。”莱奥拉说道:“我之前都以为自己听错了。”

乐佩兹从莱奥拉手里抢过被她当成望远镜把玩的听诊器,说道:“左胸的心跳非常强健,听起来很健康。但是右胸的听起来非常、非常微弱,就像是快要死了一样。殿下能说明一下你和另一个灵魂的故事吗?”

“她叫奥黛特,我喜欢叫她乖乖女……”

奥迪尔简单讲了一下她和奥黛特如何认识彼此,两人各自的生活,她们怎么变成天鹅的,她们在欧洲大地上的游历,她们发现可以在月光下变回人身,回到国内与那塞尼西格王子相识,奥黛特心碎消失。

“乖乖女消失之后,国内所有人都不记得她了,她曾经做过的事都他们记成了我做过的事。”奥迪尔指了指桌上的里拉琴说道:“这琴原来是乖乖女弹的,我只会玩弓,但现在我也会弹了,就好像我学过一样。还有我这头发,本来是纯黑的,现在多了这一缕白发。”

奥迪尔将那白发拢到耳后,继续说道:“我想找一找之前我看的那张天鹅卷轴,希望能找到些线索……她看的卷轴!是她看的卷轴!”

“我知道。”乐佩兹安抚道:“我也相信的确存在另一只名叫奥黛特的白天鹅。”

“你真的相信?”

“我没必要不相信。”乐佩兹说道:“殿下您的精神并没有出任何问题,这是我可以向您保证的。出问题的是您的另一颗心脏,那颗属于奥黛特的心脏。它还在跳动,说明奥黛特还没有死,只是在您的身体中沉睡。”

“你能唤醒她吗?”

“可以,不过很麻烦,也会危及您自己的性命。”

“但是你能救回她?”

“是的,我可以做到。”乐佩兹的语气很肯定。

“你需要什么?”奥迪尔很激动,拉住乐佩兹的手说道:“我可以给你你需要的一切,只要你能把她救回来。你若是将乖乖女救回来,我会给你封赏,重重的封赏。”

“王女殿下,我并不奢求那些。我是个医生,救人是我的职责,我一定会救她的。只是……”乐佩兹顿了顿。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

“这王国中的其他人遗忘另一位王女应该是有人在这里施加了什么魔法。”乐佩兹表情严肃起来:“我觉得在破除那个魔法之前,我是救不会奥黛特王女的。而且那个魔法已经开始影响殿下您了。”

奥迪尔皱起了眉头:“你什么意思?”

“奥黛特的心脏还在跳动是因为您还记着她,如果连您也忘了她的话,她的心跳便会停止,到时候连我也没有办法将她救回了。”

“你一定要救回她,不惜一切代价。”

“我会的。”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