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类iray

古生物学本科生,恐龙怪兽爱好者,苦逼写手
个人qq1790028778
B站爱发电同id

What then?自那以后 02

战争总是残酷的,没人愿意发起战争、被卷入战争,至少是大多数人。而威斯王国的新任女王格温妮拉·冯·威斯就是这大多数人之一。

三十年战争爆发,夹在新教联盟和天主教联盟中间的威斯王国和它的女王,成为被两方争夺的目标。

在位不过两年的格温妮拉亲自率兵抵挡两方的进攻,妄图在这战乱之中求得一丝安定。

三年之后的今天,她遣散了所有的军队,任由百姓逃亡。女王独自端坐在威斯王宫的宝座之上,等待猎巫会的到来。

格温妮拉是黑女巫梅莱娜的女儿,这早就是各国及教会首脑皆知的事,而她的美貌也早已被众多领主垂涎。在她继位之后的求婚者不计其数,但无一例外都被她拒绝了。

威斯王国三年反击战里,有人向她抛出橄榄枝,但仍被格温妮拉拒绝。也有人落井下石,却被格温妮拉领兵击退。

此时正值盛夏,由一位来自猎巫会的年老红衣女法师鲁米亚娜Rumiana做领队,以及近百曾向格温妮拉求婚的领主组成的“猎巫小队”踏入了威斯王都的境内。但是这里的天空被乌云覆盖,寒冷的北风吹进他们单薄的衣服之中。那位鲁米亚娜隐隐觉得有一丝不妙。

说是猎巫,但这些人并不清楚格温妮拉是否真的会巫术。格温妮拉从未在战场上施展魔法,她那死而复生和打败自己母亲的经历也并非人尽皆知的事。现在的情况,让他们不得不怀疑格温妮拉是一个真正的女巫了。

王座室内,格温妮拉端坐于王座之上,一手啃着苹果,一手把玩着魔镜。她看着浩浩荡荡的“猎巫小队”,脸上没有一丝惊慌之色。

鲁米亚娜率先开口道:“格温妮拉·冯·威斯,你被指控犯下女巫罪,现在立即束手就擒,随我到教廷接受审判。”

“是女王格温妮拉一世,我的国还没有灭!”

一阵狂风吹开了原本紧闭的窗户,领主和鲁米亚娜的身躯不由缩了一下,也不知是被格温妮拉的气势所震慑,还是被那凛冽寒风吹的。

“好,”鲁米亚娜强行挺直身型说道:“女王格温妮拉一世,跟我走一趟吧。”

“跟你走?去哪个教廷?”格温妮拉咬了一口苹果,环视大厅内这些曾经的求婚者,缓缓说道:“我看这里有新教的人,还有天主教的人。我是要去巴黎受审吗?还是说要到梵蒂冈去?再说,你们两边不是还在打架吗?怎么有空来我这里?”

鲁米亚娜怎么会听不出这年轻女王口中嘲讽的语气。其实对于这些好事领主的参与,她也十分厌烦,尤其是那些新教的人。但是威斯王国这里并不属于两边之一,鲁米亚娜也不好拒绝他们。只是就,像格温妮拉说的那样,在抓到她之后要如何处置呢?

“呵,就凭你们这些乌合之众也想抓走我?怕不是在异想天开?”

只见黑衣女王丢掉手中的苹果,从那王座上站起,一步步朝着这群前来“猎巫”的人走去。不过她并未走下那王座前的台阶,而是踏空而行,凌驾于所有人之上。

鲁米亚娜震惊了,她发现自己对于这个年轻女巫的实力过分地低估了。她到现在都没有感受到格温妮拉体内的魔力波动,更未看到她有施展任何“仪式”。要知道,即便是那曾经最伟大的魔法师梅林,想要施展魔法也要念一念咒语、挥一挥法杖。或许让这些前来看戏的领主跟来也不是什么坏事。

“这妖女的实力比我强不止一个档次,你们现在要想活命就赶紧上前将她斩杀!不然今天我们就别想离开这里。”

老法师话音刚落,一道猛烈的寒风便将她吹到了墙上。那些领主们见状纷纷拔出他们的宝剑,冲向眼前这个高高在上的女人。

寒风和飞雪阻挡着他们前进的脚步,冰霜在他们的铠甲上凝结,冲在最前面的几人甚至直接被冻成了冰雕。

那红唇微挑,露出了嘲讽的笑容。

就在这时,一束圣洁而又温暖的光辉照亮了王座室,融化了领主们身上的那些浮雪,但却没有将那几具冰雕解冻。

只见被格温妮拉打到墙角的鲁米亚娜高举十字架吊坠,口中念着颂词,全身散发着温暖的光芒。

“不错,真不错。”格温妮拉鼓起了掌,用着异常刻薄的语气说着赞扬的话:“不得不说,作为和我那个母亲同时代的你,还是有两下子的。我要稍微认真点了。”

更加凛冽的寒风在这王座室中回荡,让那温暖的光芒瞬间消失。

越来越多的人被冻结在坚冰之中,领主们惊慌了,没人愿意再上前。

嘭——

一声枪响回荡在这突然寂静下来的王座室内,飞舞的雪花全部静止在空中,没有旋转,也没有下落。

格温妮拉将手轻轻盖在了自己的腹部,看着指缝间渗出的鲜血。她转头看向那个还在冒烟的燧发枪,看到那位领主眼中惊恐的眼神。眨眼间,那位领主便被冻成了冰雕,随后便和其他的冰块一同无声地碎裂。

一个巨大的红色十字架虚影突然出现在格温妮拉的头顶,向她砸下。在光洁的大理石地砖上砸出一个大坑。

只见那十字架停在了倒地的格温妮拉上空几尺的距离,借助扬起的灰尘,可以看到在她周身有一圈透明的护罩。

“都上去把她的那龟壳砍掉,她坚持不了多久。”鲁米亚娜紧握手中的十字架,那更巨大的虚影十字架也在死死下压这那防护罩。

领主们纷纷上前劈砍护罩,但没人注意到大理石地砖上的裂缝也越来越大。

一声巨响过后,这地面碎裂,所有人一同掉下地下一层。

灰尘散尽,十字架的虚影已经消失,那保护格温妮拉的护罩也消失了。领主们一拥而上,不让别人抢夺自己的“功劳”。

但就在这时,地面上亮起血红色的纹路,构成了一个巨大的法阵,刺眼的光芒让所有人遮住了自己的眼睛。

有人试探性的睁开了眼睛,看到一个身着黑色鳞甲、头戴角盔、右手持剑、左手持枪的人站在倒地的格温妮拉身旁。

头盔之下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女武神泽兰丁·德鲁西埃应召唤而来,在座何人是我的召唤者?”

泽兰丁环视一圈,低头看到了半昏迷的格温妮拉,同时也感到了自己和她之间的联系。

一位领主大喊着提剑冲上起来。格拉姆轻轻一挥,那家传宝剑便断成两截。在所有领主震惊的目光之中,冈格尼尔刺穿了他的喉咙,在地上划出一道血弧。

“先带我离开这里。”格温妮拉微弱的声音顺着二人之间的链接传入泽兰丁的大脑。

头盔缝隙后那双琥珀色的眼眸看着这奄奄一息召唤者,将自己的兵器收入戒指中,拦腰抱起格温妮拉。一对硕大的黑色龙翼在泽兰丁的背后张开,用力一振,带着她们直冲云霄不见踪影。


评论

热度(15)